中新網7月19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,泰國前首相英拉昨天(18日)出面駁斥她濫權和包庇貪污腐敗的指責,指全國反貪委員會阻止她辯護,使她在大米瀆職案中遭受不公平對待。不過英拉鄭重表明,她不會借出國休假而潛逃。
  英拉昨天在曼谷一家酒店召開記者會時說:“我要提交(更多)證據,但反貪委拒絕接受。把大米質量及大批大米失蹤怪罪在我頭上,這是不對的。”
  這是47歲的英拉自5月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政府以來,首次向傳媒發表談話。
  英拉堅稱自己是無辜的,質疑反貪委的調查是否符合國際標準程序。她指反貪委的“調查速度非常快,和其他政治案件大不相同”,而且“只聽一面之詞”,只考慮其對手的供詞,拒絕其他關鍵證人的陳情。
  泰國反貪污委員會17日決定將英拉涉及的購米瀆職案移交總檢察署,由該署擇日提控英拉。如果最終罪名成立,英拉可能面臨最高10年監禁。
  反貪委委員17日開會後一致同意將英拉瀆職案移交司法部門,具體的移交手續將於下周進行。
  軍政府準英拉攜子往歐洲休假
  據泰國媒體報道,如果總檢察署決定起訴英拉,最高法院最終判決罪名成立,英拉除了可能被判監禁,還將被禁從政五年。
  英拉擔任首相期間推出的以低價向農民購米計劃被指充滿貪腐,造成幾十億美元的損失,大量滯銷的大米堆積在倉庫里。身為首相和國家大米協會主席的英拉因此被指玩忽職守,一旦罪成將面對監禁的刑罰。
  軍政府同時也在17日當天批准英拉於下周一攜子前往歐洲休假,泰國媒體紛紛猜測英拉可能藉機流亡海外。
  泰國軍人政府前天有條件允許英拉出國,她下周將前往巴黎,預料在本月26日出席哥哥,即前首相他信的65歲生日慶祝會。
  他信在2006年遭軍方發動政變推翻後,這些年一直流亡海外,以免因貪污罪成被判坐牢。
  英拉說,她在度假之後會回國面審,不會藉機逃跑。“我是泰國公民,理應享有像其他泰國國民一樣的權利。我要向你們保證,我不會拋下自己的同胞,我會回國的。“
  反貪委17日也說,除了大米瀆職案之外,與英拉有關的35起案件正在調查中。
  反貪委委員17日開會後一致同意將英拉瀆職案移交司法部門,具體移交手續將於下周進行。軍政府同時也在17日當天批准英拉於下周一攜子前往歐洲休假,泰國媒體紛紛猜測英拉可能藉機流亡海外。  (原標題:英拉自5月軍方政變後首露面 稱不會借出國休假潛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f92yfz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